close

台中到豐原就差不多是竹南到新竹的距離
四十、五十分鐘內就可到的地方
以前住在竹南時,常常都會往新竹跑
現在倒不會想要往彰化或豐原...
台中的東西真的是夠多了

豐原夜市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懶人
夜市吃的那條巷子夠短,但夠精采了....
我們在台中已經吃過小火鍋了
所以我就沒再吃什麼東西

在路邊買了馬鈴薯起士試試
嗯...台中的比較好吃


國王首先走到越南河粉攤前面,點了個豬肉河粉50元..
評價是5分(滿分是10分)
他覺得少了份肉類,他是無肉不歡的肉食者
 


第二攤來到了三角圓店
樣子有點像三角大水餃
  f
三角圓比較小顆,國王吃了一口就要我吃看看
他說:妳那麼愛吃水晶餃,一定要試試這個...
哇,真的好好吃,比水晶餃更好吃,我連吃了二個



本來想讓國王試試豐原最有名的排骨酥麵,不過店裡坐得滿滿的
外頭又有一堆人排隊
決定先不吃,讓他有了再來豐原的理由

最後一攤來到了魚翅螃蟹羹


國王點了一份羹(50元)和一份肉圓(40元<<三顆)

國王說羹好好吃....我向來對羹類的東西沒什麼興趣,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


國王不太喜歡吃肉圓,但他看到肉圓是用蒸的,上面還有一隻蝦子
就好奇點了一份
他說:是肉圓界的十分
我說:那食物界的呢
他說:食物界的五分...
他把肉圓誇得那麼好吃,結果在他的食物界只佔5分
我也試了一個,他問:妳覺得它有幾分
我說:在蒸的肉圓界的滿分
他笑說:妳分得更細,還分蒸的炸的,我直接肉圓界了啦
我說:因為我很愛吃炸的肉圓,不太愛吃蒸的....
但其實這個肉圓和一般肉圓的味道不太一樣,皮也不太一樣...
反正就是很好吃啦...


放蝦仁肉圓的底盤,是木的
看起來好像一塊塊的大餅

 

那個小姐看我在拍照,特地站一邊
看起來就好好吃的肉圓
在夜市裡的第一攤
是到豐原夜市不可錯過的小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